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攀元─荒原追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前輩書畫家系列】

  • 王攀元─荒原追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前輩書畫家系列】
    王攀元─荒原追日【口述歷史影像紀錄‧前輩書畫家系列】
    出刊日期: 2006-01-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黃春秀主訪
    價格: 450元
    語文別: 中文中文
    統一編號(GPN): 4509500233
    內容分類: 繪畫
    性質分類: 影音出版品
    關鍵詞: 王攀元
  • 王攀元,1912年出生於蘇北的徐家洪豪門大族。不幸2歲喪父,13喪母,累遭族人欺凌。但他堅毅其志,經吳茀芝老師鼓勵考進上海美專,雖家族斷?經援,他還是咬緊牙關,以精神生活支撐物質的匱乏。後來染上傷寒進院,巧遇紅粉知己季竹君,給予他精神兼物質的最大幫助。這段戀情雖遭戰火無情破壞,卻成為他終身創作的靈感泉源。他長住宜蘭,不理俗事,只是潛心作畫,卻因獨特的繪畫語言和色彩造詣,以及畫面滿溢的個人情感和心靈,得到畫壇同好李德、王哲德等人大力推崇,而以他累積一生的油畫、水墨、水彩等作品的成績,榮獲繪畫金爵獎、國家文藝獎等,實至名歸,無愧當代大畫家之譽。

    影像紀錄(另開視窗):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mh/zh_tw/media/12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