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王衍成畫展

  • 王衍成畫展
    王衍成畫展
    出刊日期: 2014-12-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林明美主編;楊秀麗執行編輯
    頁數: 165
    價格: 新台幣1000元
    尺寸: 31x24公分
    語文別: 中文中文
    統一編號(GPN): 1010302382
    ISBN/ISSN: 978-986-04-3032-5
    內容分類: 繪畫
    性質分類: 展覽圖錄
    關鍵詞: 油畫
  • 出生於1960年的王衍成,自從山東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到北京的中央美術學院進修,在中國完成了學院派美術創作的養成教育。其後到法國聖太田造型藝術大學(Saint-Etienne Plastic Arts University)深造,拓展當代前衛藝術的創作視野。使得其抽象藝術和西方所見的抽象畫相互比較起來,在於中國傳統文化所賦予的深厚根基,在畫作中所看到鮮明的色彩對比,是他展現陰陽合和的道家哲學思維;至於透過形色潑灑出來的磅礴氣勢,或是魂融為一體的大氣流動,則是依循著中國的傳統宇宙觀,去探索宇宙緣起的神祕原動力量。王先生做為一位後抽象主義的宣導者與實踐者,在歐洲藝術界普受各方的肯定,在世界各地舉行重要的展覽,並連續獲得法國國家文化騎士勳章、文化軍團軍官勳章等重要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