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十全十美賀六六 國立歷史博物館66週年館慶

  • 更新日期:2021-11-29

十全十美賀六六
國立歷史博物館66週年館慶

國立歷史博物館為迎接 66週年館慶,對於110年度經文物評鑑受贈新入藏10批,共計128號文物,及前輩畫家張萬傳兒媳黃秋菊女士捐贈風景主題畫作33幅,藉此機會頒發感謝狀感謝眾多慷慨熱心的藝術家與家屬、文化人士等,捐贈各類具有歷史、文化及藝術價值的文物,共同充實開拓典藏;另感謝臺灣銀行及潤泰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捐贈臺銀宿舍群,以利本館推動整建事宜。並頒發「林玉山獎-臺灣美術史或美術教育」及「郭雪湖獎-臺灣文化或民俗藝術、工藝史」研究論文類之獎學金,以勉勵後進。

另外,當日同時舉辦《開箱—國立歷史博物館「中華文物箱」(1969-1986)》新書發表暨座談會,邀請前駐法國代表龔政定及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王壽來,回憶文物箱當年在海外展出情形及效用,另有退休資深館員羅煥光先生憶述文物箱計畫的由來與籌製,以及本館分享文物箱彙編檔案徵集與編輯過程。

國立歷史博物館「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邀您一起攜手歡祝史博館66週年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