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紀念臺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
文化向上.創意接力 ─ 臺灣美術百年趣味活動 首發

  • 更新日期:2021-10-17

【時空畫語─臺灣特有種選物店】趣味遊戲快閃活動2021/10/17–12/17
臺灣美術發展,歷經不同文化、政治力及域外引進的思想體系與美術傳統一再衝擊,故浪新潮並存、交融與再生,鎔鑄屬於臺灣美術的特有樣貌。1930年代是臺灣文藝啟蒙的感動時代,日治時期臺灣文化協會諸賢強調本土意識,積極推動庶民社會的知識普及。美術界人士雖未參與實際行動,但兩者間均為社會中堅力量,並開始環顧鄉土的命題。臺協代表知識分子對庶民社會的民智啟迪,美術界則以引進東洋、歐美的美術觀念與教育,促使臺灣美術進入現代化階段,發展迄今,厚積多元多彩的百年美術榮景,亦反映形成臺灣文化多元的縮影。
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跨越百年歷史的臺灣繪畫,勾勒不同時期來到這塊土地的面相。諸如,清領時期來臺仕宦的文官武將或流寓文人;日治時期活躍於臺灣藝壇的日籍畫家;戰後自中國各地渡海而來的藝術家;早已落地生根的本土藝術家。百年軌跡所反應的風格形式與主題變化,勾勒臺灣美術菁英對臺灣風土的體察,顯現不同文化與美學交會的包容力。
文化向上.創意接力 ─ 臺灣美術百年趣味活動 首發,歡迎各位進入「時空畫語選物店」,我們準備了來自臺灣美術百年間不同時空的特有作品。推開這扇門,透過遊戲小測驗讓我們為您推薦,挑選出一件最合適的禮物,送給您心中特別的那個人!帶您跨越時空與作品對話,娓娓分享作品背後創作者的藝術人生。

Let’s go!請進入小店(另開視窗):
通用版:https://reurl.cc/6D7Yjr
手機版:m.me/106158595182649 (需先下載Messenger)

※敬請期待第二發活動:「國寶繪新意─百年臺美接力著色」10/2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