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真善美」兒童繪畫比賽x人氣票選】

  • 更新日期:2021-05-17

你是小一到小六的學生嗎?喜歡畫畫嗎?心中有想要描繪的女性形象嗎?「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徵稿囉~

為倡導性別平等觀念,讓學童思考女性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並描繪周遭女性的特質,本館與郵政博物館合作舉辦「真善美」兒童繪畫比賽及人氣票選活動。

各位小朋友,請你睜大眼睛,動動頭腦,注意生活中有哪些女性呢?是你的媽媽、同學,還是你的老師、醫生或偶像?選出一位女性,畫出你對她的印象,就有機會展出你的作品甚至獲得大獎!

一、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
二、繪畫主題:我的___________ 【例如我的母親、我的老師、我的祖母】
三、組別:
(一)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學生
(二)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學生
(三)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學生
四、投稿方式:
(一)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止(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送件方式:將畫作及報名表郵寄至郵政博物館 (100056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45號),信封請加註「真善美」。
五、作品規格:
(一)請以八開圖畫紙(39公分 x 27公分)創作,非八開紙張不列入評選。
(二)創作媒材及繪畫材料不拘,不接受任何電腦製作之作品。
六、獎勵:
(一)入選獎:36名(每組12名),各致贈專屬個人化郵票1張、獎狀1紙及童心童趣郵票專冊1本。
(二)人氣獎:3名(每組1名),各致贈2,000元郵政禮券或等值商品,花鳥刺繡橫披木質磁鐵1組及清代刺繡郵票珍藏摺1本。
以上入選作品將於「真善美-方寸間的女性形象特展」展出,展出時間將另行公告。
七、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點下方附加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