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城南何趣—嗨!大師】(Fun Cheng-Nan—Hello Master)

  • 更新日期:2019-10-02

國立歷史博物館坐落臺北植物園荷花池畔,從一座日式木造的商品陳列館,到今日紅牆綠瓦的建築體,定居城南超過一甲子。

除擁有荷花池地景優勢,細數與荷相關的典藏,以張大千荷花書畫最為人熟知,加上其他與荷相關的館藏,及荷花背後蘊含的文人雅趣、四季風景、飲食養生乃至生命流轉等內涵,成就「城南何趣—嗨!大師」多元風貌。

城南何趣—嗨!大師」(Fun Cheng-Nan—Hello Master),以春、夏、秋、冬四季,720度環景空拍臺北植物園荷花池為主視覺,故事從史博館坐擁荷花池四季變換為題,娓娓道出荷之古往今來:從藝術家的眼光看荷花榮枯興衰,敘說生命流轉、從傳統荷文化象徵寓意,映照文人雅士品格高潔、從何時荷食管窺內蘊的養生觀、從處處見荷中體驗器物的生活美學。
   
拜訪「嗨!大師」網站 https://funchengnan.nmh.gov.tw
欣賞「嗨!大師」簡介 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mh/zh_tw/media/93152
「嗨!大師」英文版將於108年10月底上線,敬請期待

#國立歷史博物館
#城南何趣
#嗨!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