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緬懷李錫奇、吳昊及吳平諸位前輩藝術家

  • 更新日期:2019-04-16

近日幾位前輩藝術家相繼離世,甚為懷念,感謝他們為臺灣美術奉獻的心力。



李錫奇(1938-2019),出生於金門古寧頭北山村,1958年創辦「現代版畫會」,作品以風格多變著稱,除了融合東方傳統與西方現代思潮,創作形式從版畫、水墨、抽象書法、漆畫、複合媒材皆有涉獵,在臺灣藝壇有「變調鳥」的美名。本館曾於2002及2016年舉辦李錫奇先生個展,出版圖錄,並典藏其作品9件。



吳昊(1932-2019),出生於南京,1956年與霍剛、歐陽文苑、蕭勤、李元佳、陳道明、夏陽、蕭明賢共同創立「東方畫會」,前衛的畫風衝擊當時保守的藝術環境。本館典藏其作品9件。



吳平(1920-2019),字堪白,浙江餘姚人。幼承家學,書法植基於唐楷,上溯秦篆、漢隸,構成自家風格。繪畫以花鳥為主,融合傳統,能出己意。篆刻以虞山派為宗,刀法俐落,布白得宜。本館典藏其作品25件,於1988及2005年舉辦吳平先生個展及出版圖錄,亦於2004年出版《吳平—涵詠自在口述歷史》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