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年度生肖

生肖是常見的傳統文化圖像之一。2014年本館將「馬」列為館藏文物重點授權推薦方向之一,無論是畫家筆下的奔騰躍姿,體態優美的三彩陶器,都可成為生肖「馬」文創品的設計元素,並具有「馬到成功」、「一馬當先」的祝福意味。2015年適逢羊年,本館亦推薦以「羊」作為授權方向之一,以「羊」有關的館藏文物作為設計參考,也兼具著「羊羊得意」、「羊眉吐氣」的吉祥祝福。

【合作案例】

♦ 「羊羊得意」釘書機
2015年適逢于右任逝世50周年,其作品列入公共財領域。史博館與傑作陶藝有限公司合作,擷取于右任作品素材,搭配2015生肖羊年,取于右任「草書千字文」之「羔羊」一詞,及其他字形轉換設計組合成「羊羊得意」,藉此祝福各位「羊年吉祥」。
館藏授權圖像:館藏于右任草書集字|合作廠商:傑作陶藝

♦ 城兆緯燈罩
特殊設計的燈罩,生活中增添視覺美學,還可以自己動手DIY組燈,成為居家設計師!
館藏授權圖像:王農《馬》|合作廠商:城兆緯

♦ 三彩馬 
唐代人愛馬、養馬,三彩的高度質感完整複製,祝您馬年行大運。
館藏授權圖像:三彩馬|合作廠商:時藝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