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漆的化身─汪天亮漆畫個展

  • 大漆的化身─汪天亮漆畫個展
    大漆的化身─汪天亮漆畫個展
    出刊日期: 2016-11-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江桂珍主編;劉靜執行編輯
    頁數: 175
    價格: 新臺幣1000元
    尺寸: 29.6x21公分
    語文別: 中文、英文中文、英文
    統一編號(GPN): 1010501999
    ISBN/ISSN: 978-986-05-0298-5
    內容分類: 繪畫
    關鍵詞: 汪天亮;漆畫
  • 汪天亮祖籍上海,1950年出生於浙江溫州,五歲左右遷回上海,七歲後移居福建,此後的生活、學習與工作,皆在福建扎根。曾任福州工藝美術學校校長25年,獲獎及個展無數。汪天亮的大漆繪畫,乃是水墨畫的延伸與發展,水墨畫的風格轉換為簡約之漆韻,二者欲表達的美學觀念合而為一。在他的漆畫中,能看見古今中外多種元素的運用融合,取材多元,既立基於漢字線條、形象及技巧,又汲取西方抽象表現,賦予創作新詮釋和新生命。本展精選汪天亮先生新作50餘件首度展出,別有一番承先啟後之意味。本館希望藉由這項展覽,邀請創作先進共襄盛舉,並同時引領漆畫愛好者進入抽象的創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