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鼓鼓生風─屠國威玉作藝術

  • 鼓鼓生風─屠國威玉作藝術
    鼓鼓生風─屠國威玉作藝術
    出刊日期: 2016-07-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戈思明主編;韓慧泉執行編輯
    頁數: 95
    價格: 新台幣1000元
    尺寸: 20x21公分
    語文別: 中文中文
    統一編號(GPN): 1010500953
    ISBN/ISSN: 978-986-04-9000-8
    內容分類: 雕刻
    關鍵詞: 玉雕
  • 勇於突破傳統、現代、當代雕塑藝術,屠國威的作品一向獨秀。他自幼已嶄露藝術上的才華,1967年進入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第一屆雕塑科,師從李梅樹、丘雲等大師學習。1971年經星雲大師引領,進行佛光山淨土窖的總設計工作,之後,負笈義大利深造。
           在義大利經過20年磨練後,屠國威毅然決定返國服務,積極參與在地指標性的藝術創作,1991年為高雄市立美術館創作永久性戶外雕塑「坐標」展,兩年後陸續以戶外大型雕塑組陣式「角色的角度」在臺北市國父紀念館、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地個展。爾後,任教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近年來,屠國威更發揮其創作熱情,不斷地於海內外發表新作。 
           今年他以「鼓」為主題,詮釋不同形式、內涵之「鼓」的意象,展出他玉作的精華,取自「鼓」飽滿、鼓漲的形態,表現其內蘊之圓融。本館致力舉辦具有新特色時代風格的藝術展,提供觀眾全新的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