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地情緣─羅振賢水墨創作集 (九)

  • 大地情緣─羅振賢水墨創作集 (九)
    大地情緣─羅振賢水墨創作集 (九)
    出刊日期: 2016-04-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江桂珍、何堯智、羅一慧企劃;張承宗執行編輯
    頁數: 201
    價格: 新台幣2600元
    尺寸: 35x27公分
    語文別: 中文、英文中文、英文
    統一編號(GPN): 1010500507
    ISBN/ISSN: 978-986-04-6464-1
    內容分類: 繪畫
    關鍵詞: 水墨畫;羅振賢
  • 羅振賢教授循著與同儕們相似的過程,一路從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畢業後,進入臺南成功國中任教,在結束其十年國中教職的生活,羅振賢老師北上進入美術科擔任教職,一路從講師、副教授、教授,而後出任改制學院後的系主任暨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一職。他本於對自我的期許,常利用教學之餘,全力投入水墨的研究與創作。透過不斷地研習和寫生,以及受傅狷夫老師以筆墨表現臺灣自然山水觀念之影響,他走遍全臺的大城小村、山巔海湄,飽覽自然景觀與風土民情,深入揣摩和實驗,對景寫生,以筆墨暢敍自然之情,創作豐碩且著作等身。可見羅教授除個人藝術創作的成就外,在水墨書畫教學所付出的心血,足堪在臺灣美術史上占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