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鄉城素描─鐘永和一甲子

  • 台灣鄉城素描─鐘永和一甲子
    台灣鄉城素描─鐘永和一甲子
    出刊日期: 2016-04-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江桂珍主編;劉俐廷執行編輯
    頁數: 189
    價格: 新台幣1000元
    尺寸: 27x21公分
    語文別: 中文、英文中文、英文
    統一編號(GPN): 1010500456
    ISBN/ISSN: 978-986-04-8357-4
    內容分類: 攝影
    關鍵詞: 攝影
  • 人文攝影家鐘永和自1980年代開始,即用影像紀實臺灣、關注鄉城,三十五年來足跡遍及臺灣各地,透過鏡頭記錄臺灣各個角落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致,憑藉著敏銳的心及感受性的眼,將瞬間的感動捕捉入鏡,為臺灣這片土地留下歲月流轉的永恆剎那。他的作品真實無誤地記錄著時代的面貌、社會的變遷以及攝影家的內在情感,在在顯示其深厚的美學內涵與人文素養。「影像保存」現今已成為世界各國文化機構重視的典藏項目之一,本館對於台灣影像記錄的蒐集與保存向來不遺餘力,故特邀鐘永和先生彙集整理其一甲子人生、個人35年光影歲月,以「臺灣鄉城素描」為主題辦理此展覽,透過「土地」、「人情」、「鄉景」的系列規劃,精選60幅作品,並搭配鐘永和頗具文采、真摯樸實的感性短文,每件作品都可見他對臺灣鄉城人文生活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