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游丹青─王農90紀念展

  • 藝游丹青─王農90紀念展
    藝游丹青─王農90紀念展
    出刊日期: 2015-12-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
    頁數: 159
    價格: 新台幣1500元
    尺寸: 31x24公分
    語文別: 中文中文
    統一編號(GPN): 1010402670
    ISBN/ISSN: 978-986-04-6843-4
    內容分類: 繪畫
    性質分類: 展覽圖錄
    關鍵詞: 水墨畫
  •         王農,本名立田,民國十五年出生於瀋陽,民國三十八年渡海來臺,作品赴法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及地區展出,極獲好評。

             繪畫歷程以西畫學習展開,而後以水墨逐漸形成個人面貌。早歲從徐悲鴻學畫,被讚為「王生多才多藝,天生藝術家」,視為得意門生。善於畫馬,奔馬體態,縱筆而出,幾多灑脫。尤擅於畫馬群,看似橫塗豎抹,實則點出風骨與神韻,藉筆墨濃淡,成就氣勢磅礡的萬馬精神。年輕時期的生活閱歷,加上勤以寫生,對江南水牛、華北毛驢,甚至大漠駝群,亦多表現淋漓盡致。於此之外,王農亦鍾情於京劇,將戲曲人物的神態勾畫出傳神逼真的臉譜與姿態。

            此次「藝游丹青─王農九十紀念展」,將展出王農先生作品數十件,包括個人手稿、馬、牛、驢、駱馳等走獸以及京劇人物水墨作品,藉由面貌豐富多樣的作品,可以想像其人的風趣與灑脫,亦藉此讓人緬懷其一生藝術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