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圓滿的旅程─彭薇個展

  • 圓滿的旅程─彭薇個展
    圓滿的旅程─彭薇個展
    出刊日期: 2015-08-01
    出版機關: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作者/編者: 國立歷史博物館編輯委員會編輯;蔡耀慶主編;張毓婷、謝雨珊執行編輯
    頁數: 152
    價格: 新台幣1200元
    尺寸: 18x42公分
    語文別: 中文、英文中文、英文
    統一編號(GPN): 1010401128
    ISBN/ISSN: 978-986-04-5412-3
    內容分類: 繪畫
    性質分類: 展覽圖錄
    關鍵詞: 水墨畫
  • 彭薇,生於四川成都,自小源於家學,對水墨鍾情、技藝純熟;現居北京,為北京畫院畫家。藝術對她而言,是一種享受,創作本身即是一種修身養性的過程,因此,她的畫,每每流露出一股與世無爭的靈性和脫俗超凡的格調。

            本次展出作品共計約50餘件,諸如《遺石系列》、《遙遠的信件》、《圓滿的旅程》、《好事成雙》、《繡履記》等等,幾乎囊括畫家近十年重要代表作。彭薇創作膽大心細、求新求變,巧妙利用傳統水墨畫的題材及樣式,從各種平面材質的探索,延伸轉換至立體空間的創發,以優雅溫和的方式突破傳統與當代的界線,不僅賦予水墨更自由無束的思維,亦建立了個人獨特的美學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