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南張北溥」多語導覽主題網站

  • 更新日期:2022-01-28


該怎麼欣賞水墨畫?史博館說給你聽。

國立歷史博物館於1955年建館以來經歷60餘載,自2018年7月開始修館整建,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與文化平權理念,提供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不受時差、地域、國界限制的「無牆博物館」服務!

本館為強化觀眾與館藏文物的連結,參與執行110年文化部「博物館智慧升級示範計畫」,精選館藏水墨畫大師張大千、溥心畬作品共30件,製作華語、英語、日語版語音導覽,並以「南張北溥」多語導覽主題網站呈現本案成果。透過導覽員、藝術大師、觀眾及畫中人物等虛擬角色活潑生動的相互對話,帶領觀眾認識兩位大師的生平與畫歷,並藉由山水、人物、花鳥動物等類型作品,剖析其藝術風格、特色與創作時的心境。

線上展連結網址(另開視窗):https://changandpu.nm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