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把海洋穿在身上》榮獲美國芝加哥時尚電影節2021年官方入選影片

  • 更新日期:2021-10-21

史博出品,航向國際

國立歷史博物館與頑石公司合作出品的《把海洋穿在身上The Traditional Weaving of the Yami (Tao) 》紀實影片,獲得美國芝加哥時尚電影節(Fashion Film Festival Chicago)肯定,從全球1500部影片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為2021年官方入選影片(Official Selection)。

美國芝加哥時尚電影節是一年一度的時尚主題影片饗宴,藉由電影節影片競賽活動鼓勵影片創作者,分享對服飾及時尚產業主題相關的概念及想法,今年全球共計超過1500部作品參與競賽,影片涵蓋幽默、鼓舞人心、實驗性、戲劇性……等多元內容,展現全球影片創作者對於時尚的多樣觀點。

本部紀實影片《把海洋穿在身上》前往蘭嶼實地記錄了雅美(達悟)族人從苧麻採集、搓絲到編織成衣的過程,運用實景拍攝、口述歷史訪談與手繪動畫等手法,深入淺出地介紹雅美(達悟)族傳統服飾,包括女性的裙子與披肩以及男性的上衣與丁字褲,同時也介紹服飾常見用色以及相關禁忌。透過本部影片所記錄的衣飾文化,觀眾可一窺蘭嶼島上雅美(達悟)族豐厚的文化歷史。本部影片為本館辦理文化部2018年「臺灣行卷-博物館示範計畫」重要成果之一,更是本館「修館不休館」的服務精神實踐。

本部影片網址為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mh/zh_tw/media/84819
歡迎一起航向大海,一探雅美(達悟)族的衣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