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日書藝交流30載

  • 更新日期:2021-04-28

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對於提倡書法文化及國際交流一直以來是不遺餘力,經常舉辦書法展覽及書法比賽等活動。史博館曾於民國77年(1988)邀請日本書法界頗負盛名的龜甲會前來舉辦展覽,展出龜甲會創辦人加藤光峰先生以甲骨文、金文等中國古文字為基礎的大字書寫創作,現場並由其本人親自揮毫示範。

時隔三十多年後,當年的緣分由龜甲會村井祐二先生前來拜訪廖館長而再次牽起。而加藤光峰先生已於2019年辭世,龜甲會原預訂2020年3月於東京上野舉辦紀念展,因新冠疫情影響延後至今年舉辦,展覽結束後由加藤先生令嬡加藤美環女士設立加藤光峰官方網站,網頁內容即有史博館日文版官網及館刊《歷史文物》的連結。

由於龜甲會的成員多是已能獨當一面的書法家,因而依照加藤光峰先生的遺願,龜甲會已於今(2021)年3月底時解散,但其對於日本的書道文化,與臺日友好則是留下了持續而深遠的影響。

加藤光峰官方網站:
https://kohokato.com/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