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承辦書法家立委黃國書立院微型展

  • 更新日期:2021-03-05

樂道游藝-黃國書書法創作個展隆重開展!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2000年起,每年協助立法院辦理文化走廊藝術家創作展,宣揚推廣本土藝術。本(110)年3月2日展出立委黃國書「樂道游藝-黃國書書法創作個展」。
黃國書自小學習書法,至今練筆近50年,真草隸篆兼擅。本次書法創作個展精選十件作品,除了傳統的詩詞佳句外,更試圖將臺灣本土的語彙,包括諺語、歌謠、新詩創作等融入書法作品中,體現本土文化的典雅之美。
樂道游藝展今日舉行開幕儀式,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立法院游錫堃院長、故宮博物院吳密察院長、文化部李永得部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范雲委員等貴賓蒞臨觀展,並由黃國書委員親自導覽,解說每幅作品的創作經歷與構圖巧思,分享創作理念。
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平日不對外開放。有興趣的朋友請多運用線上網站欣賞黃委員之作品。

線上展網址(另開視窗):https://kuoshu.page/


展覽地點:立法院文化走廊(本展覽位於立法院辦公區不對外開放)
展覽日期:2021.03.02-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