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 今年100歲的華人藝術家有幾位? 「2021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

  • 更新日期:2021-02-17

  面對COVID-19疫情起伏不定,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秉持「修館不休館、防疫不妨藝」精神,打造無牆博物館服務,繼去年推出「2020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主題網站之後,再推出「2021世界華人藝術家百年身影」網站,持續為觀眾介紹1922年出生,2021年歡慶百歲的華人藝術家。網站將以與史博館具有淵源的創作者為起點,並延伸至在臺灣、亞洲,乃至世界藝壇發光發熱的24位百歲華人藝術家。

   
  網站「史博珍藏」單元中,本館由這24位藝術家內,再聚焦於本館典藏其作品,對臺灣藝術史具有貢獻的8位藝術家。這8位藝術家各擅其長,包括:專精各種書體的書法家王軼猛、既是小說家也是畫家的王藍、「攝影三劍客」之一李鳴鵰、戰後臺灣重要的抽象版畫藝術家周瑛、攝影百年世家「林寫真館」傳人林權助、擅長花鳥人物的溥心畬女弟子曾其、臺灣前輩設計師廖未林,以及用繽紛油彩描繪臺灣礦業風貌的蔣瑞坑。他們各自以不同媒材的創作觸發觀眾對美的感受。

   
  本網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為觀眾介紹滿2021年滿百歲的華人藝術家,讓喜愛藝文的民眾,在線上也能輕鬆欣賞藝術品,安心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