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與動物相玉:館藏動物造型玉雕與吉祥寓意」線上展

  • 更新日期:2021-01-04

在玉器的歷史中,動物向來是重要的創作主題。從神話動物到野生及馴養的動物,不同的動物造型玉雕蘊含了敬畏、信仰、崇拜、吉祥等寓意,這些意義源自人類與不同動物的接觸與共生的過程,也記錄著人類觀看、想像、再現動物的不同方式。
在本館典藏的玉石類文物中,可以發現大量的動物造型玉雕。本線上展將向觀眾介紹有趣的館藏動物造型玉雕,並且探索動物如何參與人類的藝術與文化。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107年7月進入閉館整建時期,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提供無牆博物館的服務以「小資文化科技,擴大美感體驗」。除自108年起推出展覽實境環景供民眾自由瀏覽外,更以網頁形式推出線上主題展,透過數位科技讓館藏更加貼近民眾。本線上主題展24小時不打烊,放大縮小讓文物更清晰,圖文搭配更知性,也是美感教育的好教材。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線上與動物相「玉」。
線上展連結網址(另開視窗):https://journal.nmh.gov.tw/animal/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