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文化日・史博館祝臺灣大發  

  • 更新日期:2020-10-16

臺灣文化日・史博館祝臺灣大發   

    2001年政府宣布將10月17日訂為臺灣文化日,為紀念1921年10月17日林獻堂先生、蔣渭水先生、蔡培火先生、賴和先生以及諸多臺灣先進以「謀臺灣文化之向上」為宗旨成立臺灣文化協會,並透過一系列文化行動的推展包括辦報、開設讀報社、開辦知識講習會、辦理文化義塾、舉辦文化講演團、演出文化劇、巡迴放映電影等啟蒙民眾的文化意識並帶動社會改造。國立歷史博物館長年來,亦效法前賢樹立之典範,持續透過各類展覽、研究出版教育推廣與文創活動不斷傳承臺灣文化協會的時代精神與價值。

    史博館目前正值閉館整建期間,仍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共同響應臺灣文化日,為大眾提供永續多元的文化服務。如史博館近期推出「從藝術之眼看臺灣生態之美—名卉八品、動物八珍特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2020.10.14—2020.10.25「從藝術之眼看臺灣生態之美—名卉八品、動物八珍特展」展覽地點位在台北植物園南門町三二三。本展以「史博製造」精神,主動邀請畫家以其藝術之眼,創作臺灣特有動植物別具豐沛的人文生命力。史博館與台北植物園跨界合作展出「臺灣名卉八品」與「臺灣動物八珍」系列圖像,結合藝術美學與實際生態知性的視角,藉以喚起大眾對臺灣這片土地的關懷與情感,進而欣賞更多元的臺灣人文與自然之美。 展覽資訊詳參

國立歷史博物館官網https://www.nmh.gov.tw/activitysoonlist_66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