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郎靜山日」

  • 更新日期:2020-08-04

史博館為感念藝術家,自本(109)年度起,推出「史博藝術家日」。在本館典藏超過百件作品的藝術家,依其生日設定為該藝術家日。今年首度推出金勤伯、張大千、郎靜山、溥心畬、魏清德五位前輩,依序在4、5、8及9月推出。主題網站將介紹藝術家生平、成就貢獻、與史博館淵源及典藏重要作品等,以感念大師們對本館的厚愛,並藉此紀念活動和社會大眾共同緬懷藝文前輩們對於臺灣藝術及文化的付出。

繼今年4月26日「史博金勤伯日」、5月10日的「史博張大千日」,本館迎來下一檔盛事,8月4日為「史博郎靜山日」,相關網頁資訊同步於「史博藝術家日」網站上線。郎靜山(1892年8月4日),浙江蘭谿人。自幼浸淫於傳統書畫藝術,中學時代開始接觸攝影,並於國際沙龍中獲獎,其將傳統繪畫藝術理念結合集錦攝影創作,在世界攝影史上具重要地位,並獲國際攝影藝術聯盟「藝術大師」銜,史博館典藏其作品共19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