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

  • 更新日期:2020-05-18

[史博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

為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國立歷史博物館(以下簡稱史博館)應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之邀,共襄盛舉,將目前正在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展出的「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特展,以及在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的「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上傳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的「Open Museum開放博物館」平臺,加入該平臺首波線上開放共享陣容。

「茶遊記」討論茶的傳播與不同區域的飲茶文化;帶領大家穿越時空,了解茶如何遠播到各地,成為改變全球經貿發展的神奇植物,並與在地連結,讓民眾藉由平臺「指鍵飲茶」,了解臺灣茶在全球貿易版圖的特色與重量。「飲酒BAR」則精選包括臺灣及亞洲各國酒器及相關文物,呈現臺灣在東亞貿易的重要位置,以及多元豐富的亞洲酒文化,邀請各位觀眾一起「鍵盤品酒」,品嚐亞洲酒文化甘冽醇厚的歷史餘韻!

史博館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秉持「防疫不妨藝」理念,推出多檔線上展覽。518國際博物館日,史博館邀觀眾一起在家「飲茶又品酒」!

開放博物館網址:https://openmuseum.tw/

開放博物館「茶遊記—茶的超時空壯遊」網址: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6a8d5b7cb730d6e8eb507fc0958ac13a

開放博物館「飲酒BAR—亞洲酒文化特展」網址:https://openmuseum.tw/muse/exhibition/560ae56c2cfa3b3330213c1520d41e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