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藝文交流的節點-魏清德舊藏書畫」主題網站上線

  • 更新日期:2020-05-14

魏清德(1886-1964)為著名記者、詩人與收藏家。魏氏收藏書畫,反映於傳統水墨書畫藝術偏好,以及與友朋交往的軌跡,包括詩文酬唱留下的文戲、高壽時收到的賀禮等。在2005年及2007年,收藏由四個女兒魏美婉、魏豐珍、魏秋婉、魏淑順,以及孫女魏如琳、孫子魏拙夫分別捐贈給本館,共計327件水墨、書法作品。 

「藝文交流的節點-魏清德舊藏書畫」主題網站,係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及數位加值應用計畫」子計畫成果,從中選出100件藏品進行相關資料爬梳、地點座標定位,期於地圖上勾勒出日治時期以降,中、日、臺書畫界人士的往來交流活動。邀請大家一同關懷曾在這塊土地上發生的人、事、物。

「藝文交流的節點-魏清德舊藏書畫」主題網站
https://giscollection.nmh.gov.tw/#/(另開新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