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

  • 更新日期:2020-04-24

史博館為彰顯藝術家對時代精神塑造的重要性,自今(109)年度起,規劃「史博藝術家日」計畫,針對史博館典藏超過百件作品之藝術家,依其生日設定為藝術家日。本年度預計推出金勤伯、張大千、郎靜山、魏清德、溥心畬等五位藝術家及收藏家,製作「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與個人風格設計,將依序在今年4月、5月、8月及9月陸續推出。網站薈萃藝術家生平影像,闡述藝術家們一生對臺灣近現代畫壇的重要貢獻、與國立歷史博物館之淵源,介紹重要典藏藝術作品,紀念其對本館之特殊意義性,同時推升館藏文物公共性。本館也希望藉此活動與社會大眾共同緬懷藝術家、收藏家對於臺灣藝術史及臺灣文化的付出,並感念藝術家及收藏家的家屬將這些重要文物交由國家典藏之良善美意。

自今年度起,4月26日為「史博金勤伯日」。金勤伯(1910-1998),名開業,浙江吳興人,擅長花鳥、山水、人物等,尤其專精花鳥畫,時稱「臺灣花鳥畫第一人」,平生作育英才無數,對臺灣畫壇深具影響力。史博館收藏金勤伯山水、人物、工筆花卉、沒骨花卉等精品畫作計266件。

「史博藝術家日主題網站」「另開新視窗」
https://journal.nmh.gov.tw/art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