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防疫不妨藝】之17-廖館長開講「愛上臺灣美術史」

  • 更新日期:2020-04-09

【史博防疫不妨藝】之17-廖館長開講「愛上臺灣美術史」

百年來的臺灣美術,是一段精彩、多樣的歷史歷程,也是臺灣社會由傳統走向近代的一個關鍵時代。從日治前期-傳統書畫、工藝的延續、日治後期-新美術運動的興起、戰後初期-社會寫實主義的乍現、戒嚴初期-反共抗俄下的政戰美術、現代前期-現代繪畫運動的興起、現代中期-鄉土運動下的現代藝術生活化、解嚴前後-元紛呈的美術館時代、到當代-國際視野下的當代前衛,每個分期累積造就了臺灣近現代的美術風華,本單元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揀選臺灣美術史名作,邀請國立歷史博物館廖新田館長主講,從名作賞析中帶領聽友讀懂藝術裡的關鍵時刻,也帶來背後精彩的歷史故事與時代意義。

影片連結「另開新視窗」: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de0df4609c13b00061424ee?fbclid=IwAR03kuITVQuHZ9CXIkQyYdiJwsoTpMXYlTzILYBMJkIU0s1g_UZAkZ_tkw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