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共筆:史博邀大家一起書寫臺灣藝術史系列演講

  • 更新日期:2020-03-03

文化部為延續臺灣藝術史的核心價值與精神,推動了「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藉此保存臺灣的文化藝術資產及建立文化自信與認同,讓目前的臺灣藝術史研究成果得以傳承。今(109)年由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專案辦公室主辦的「臺灣藝術史的書寫」系列演講,將於3月6日(週五)、7日(週六)在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行。本次講座邀請國內臺灣藝術史的專家、創作者,包括廖新田、徐文琴、林保堯、謝里法、林曼麗、邱琳婷、蕭瓊瑞、李欽賢八位講師來進行對於臺灣文化藝術的創作、研究與發展的經驗分享。

  文化部在106-108年舉辦了三屆重建臺灣藝術史研討會,期望重新整合臺灣藝術史脈絡,有系統性的建立完善體系與制度;並喚醒臺灣藝術與文化的重要性;以及民眾對於臺灣藝術、文化的共鳴與認同,建構出臺灣藝術史的發展趨向,尋找國際定位。此次「臺灣藝術史的書寫」系列演講希望在臺灣藝術史的書寫旗幟下,整合學界與民間的能量,期許將臺灣藝術史的文化素養深植民眾心中,並結合地方發展,積極保存藝術文物,廣設講座與展覽,落實推廣臺灣藝術史的意義與價值,永續傳承,建置更為多元的臺灣學,成為推動臺灣藝術史的重要力量。

  「臺灣藝術史的書寫系列演講」期待透過講座,將臺灣藝術史與在地的連結性、未來策展的方向與主題、如何與世界接軌、後續的文化保存與推廣等議題,與民眾交流分享,激發出不同的視野與討論,為臺灣藝術、文化探尋更多的想像與動能。

講座活動開幕式訂於3月6日上午8:50於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行,並開放對臺灣藝術、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參加,採取網路報名,活動詳情及線上報名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209161703176606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