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疫少出門 在家賞藝術

  • 更新日期:2020-02-05

年假剛過,元宵將至。2020年2月4日適逢庚子年正月十一日,歲時進入「立春」,國立歷史博物館敬祝大家四時平安。史博館於此防疫高峰期間,除強化防疫工作,提醒維護國人健康,更正向面對疫情挑戰,陪伴國人度過難關。

 

目前史博館值閉館整建期間,在全臺舉國上下進入嚴峻防疫期之際,教育部宣布高中以下延長寒假防群聚感染,也有相關大學陸續跟進;本館提供相關線上藝術展覽,並透過真人影音口述,介紹文化藝術。藉由虛擬實境,讓觀眾不受時空限制,自由看展,史博館與全民「藝」起來防「疫」,可在家或在雲端,就輕鬆感受藝術所帶來的魅力!史博館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精神,持續陪伴國人e起防疫。

 

此外,史博館官網之「史博館精選商城」正舉辦「全館免運7折起」慶祝華麗開幕;還有史博館的「this歷史文栽」雜誌edm,亦歡迎民眾上網參觀。

 

史博線上展覽

「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東周實相」、「Taiwan Bar裡的《臺灣民俗八節》」、「寶島長春」、「盛世萬象—史博館典藏浮世繪展」、「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鏡像‧境象—史博館館藏名家攝影展」、「國立歷史博物館館藏畢卡索版畫線上展」等。

 

史博影音介紹

諸如「城南何趣—嗨!大師」、「離家紀」、「尋・巡・禮-古禮迎親學問大(中、英文版)」、「老鼠娶親-古禮迎親學問大」、「把海洋穿在身上-雅美(達悟)族衣飾文化(中、英文版)」、「臺南.版畫起點:臺南的米街版畫發展」、「彼—暝・鹿港暗訪」、「史博典藏國寶與重要古物(30篇)」、「古文明與新科技 (史博館文物3D列印複製流程介紹-動畫版)」。

 

(更多展覽及影音資訊,詳見https://www.nm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