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歷史博物館109年1月重要活動

  • 更新日期:2020-01-07

108.11.01~109.02.21

「國立歷史博物館X小紅人Waiting & Hope為生活加油系列展」假臺北松山機場二樓出境候機區展出,由史博館與國際插畫家馬賽Kyo所創作的「小紅人Waiting & Hope」聯名合作,透過插畫角色小紅人的視角來看千年文物,開啟古文物新視野與現代生活的連結性。

109.01.02~109.03.01

立法院文化走廊-「山花芳菲:陳九熹工筆彩墨展」。

109.01.02~109.03.01

立法院國會藝廊-「劉昌宏木雕創作展」。

109.01.03

配合本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專案辦公室規劃「張捷的簞笥」專題演講,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林煥盛副教授主講。

109.01.08

以「城南何趣-嗨 ! 大師」為主軸,與麗山國小合作「藝起來尋美」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美感體驗教育計畫,辦理教師增能研習活動。

109.01.08

館長出席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研究群工作會議」,蕭次長宗煌主持。

109.01.12

為推廣【Let’s create beyond the LINE線條連結的各種可能】學習角,針對視障生家庭辦理1場【摸質感、畫線條】教育活動。

109.01.13~109.01.15

至萬大國小辦理「大寶歷險記」行動展演教育活動,兩天預計辦理10場次。

109.01.15~109.01.17

館長應邀擔任鶯歌陶瓷博物館「2020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決審會議」評審。

109.01.17

配合本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專案辦公室規劃「陳澄波畫風的華夏文化底蘊與其家藏書法水墨的觀看與認識」學術論壇,由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黃冬富教授、國立歷史博物館策展人蔡耀慶博士主講。

109.01.22

本館與十三行博物館合作辦理「飲酒Bar—亞洲酒器文化特展」於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開幕典禮。

109.01.22~109.06.21

本館「飲酒Bar—亞洲酒器文化特展」於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展出。

109.01.31

配合本館與國父紀念館共同主辦《線條到網絡-陳澄波與他的書畫收藏》特展,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專案辦公室規劃「你不能不認識的陳澄波」專題演講,由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蕭瓊瑞教授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