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新推出】 縮時《寶島長春圖卷》卸展紀錄短片

  • 更新日期:2019-12-16

[史博新推出]

縮時《寶島長春圖卷》卸展紀錄短片連結:
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mh/zh_tw/media/101352

 

國立歷史博物館所典藏的《寶島長春圖》,為1981年邀集藝壇前輩、青壯等11位畫家共同合作、描繪臺灣風光的長卷鉅作,近66公尺長的《寶島長春圖卷》,以合作水墨巨畫的形式,呈現時代眼光下對臺灣自然山川與人文風景的關注。此臺灣最長的合作水墨畫長卷,距前次展出數十年後,首次集結檔案文獻、地景辨識、聽覺聯想等多感展示手法,在臺南市美術館1館嶄新的現代美術館空間中完整呈現,展出近5個月,累計達8萬人次(79,927)參觀。現在可以從此縮時《寶島長春圖卷》卸展紀錄短片」一賭這件壯觀大作之面貌。

 

「寶島長春」在台南美術館卸展後,本館再推出線上實境虛擬展示,透過高解析無接縫環景影像,呈現臺南市美術館1館古今交融的建築空間,以及為展示《寶島長春圖卷》特別搭建的360度環繞展牆,並結合內嵌音訊、影像等方式,讓觀眾能對照圖卷畫面,體驗〈台灣聲音地圖計畫 編輯版 寶島長春圖〉,更能在虛擬展場中直接觀賞「史博製造-寶島長春圖卷」紀錄短片。

 

國立歷史博物館於民國44年開館以來經歷60餘載,自1077月開始修館整建,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與文化平權理念,提供全年無休,每天24小時,不受時差、地域、國界限制的「無牆博物館」服務!

 

山水巨畫停看聽—史博館實境虛擬「寶島長春」特展連結:

https://vr360.nmh.gov.tw/FormosaEvergr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