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傅益瑤訪史博]

  • 更新日期:2019-11-07

[傅益瑤訪史博]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傅益瑤,1947年出生於江蘇南京,是水墨畫大師傅抱石先生的女兒,1970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學院中文系古典文學專業,1979年赴日本留學,是活躍在當今日本和國際畫壇的知名畫家。克紹箕裘,傅女士傳承發揚了父親的藝術精神,也開闢出另一番新天地。此行藉訪臺之便,專程拜訪本館,與廖新田館長相談甚歡,她並預祝整修後的史博館邁向嶄新的紀元。

 

傅抱石(1901-1965,生於江西南昌),是一位對中國詩詞文學領悟極深又將繪畫的藝術美與詩意美相結合的畫家,其充沛藝術的感染力,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山水、人物、雨景、水口等景物之風格。傅抱石的繪畫藝術,從傳統入手,通過不斷探索與生活中深刻體驗,加之天賦創作天才,融匯古代名家之長,以造化為師,勇於嘗試創新,形成自己獨有畫風,遂無疑問地奠定了他成就近代畫壇大師的地位。

 

本館曾於1994年與中華文物學會與合辦「傅抱石畫展」並出版畫集。展品包括1940年傅抱石36歲起迄1965年逝世止25年間繪畫作品約120件;由臺港日本各地民間收藏家以及大陸傅氏家族提供所藏精品參展,其中包括了傅氏生前代表名作,內容精緻豐富,堪稱為完整而有水準的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