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林智信新書回憶史博緣]

  • 更新日期:2019-10-21


藝術家林智信先生為「第六屆臺南文化獎」得主,他以藝術創作保存臺灣文化,並透過展覽,將臺灣文化的內涵推廣至國際,是臺灣重要的藝術家。本回憶錄記錄他的人生經歷、藝術理念與創作面向,尤其《迎媽祖》、《芬芳寶島》等重要藝術作品的創作歷程。


 


林智信老師特別在回憶錄裡詳述他與國立歷史博物館深厚的淵源,他娓娓道來:「我為感恩三十多年來受到國立歷史博物館的榮寵,曾在展後將160餘件展品捐贈予以館藏,留給後人做見證,在我有生之年間臺灣的社會變遷及人文的歷史軌跡,用畫作回饋孕育我藝術生命的這塊土地,報答她的恩情。」


 

2000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於國家畫廊舉辦「鄉音刻痕-林智信版畫展」,並出版展覽專輯。



2000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規劃「海神媽祖展」展出《迎媽祖》長卷版畫作品,5月於東歐立 陶宛色立昂國家美術館(M. K. Čiurlionis National Museum of Art, Lithuania)展出,同年11月於東歐拉脫維亞國家歷史博物館(State Museum of History, Latvia)展出。



2009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規劃《迎媽祖》長卷版畫於德國國立慕尼黑國家博物館(Staatlichen   Museum für Völkerkunde München, Deutschland)展出八個月,德方並出版展覽專輯。



2010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出版《海神媽祖-林智信「迎媽祖」木刻水印版畫全集》。



2012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臺灣印記-林智信館藏原鄉版刻展」,並出版展覽專輯。



2016年 國立歷史博物館規劃「天佑人間-海神媽祖-展」,林智信《迎媽祖》傳統木刻水印版畫展於寧波博物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