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聲明: 有關本館文物移藏調查之報導

  • 更新日期:2019-08-28

史博館聲明: 有關本館文物移藏調查之報導 





目前史博館6萬多件文物,經仔細規劃,已分別暫時移藏國立故宮博物院本院及南院、國立臺灣美術館、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等標準庫房,皆受到安全妥善的保管,一切安好無損,感謝各界的關心。

 

至於調查指出的管理及文書上的疏忽,史博館將虛心改進並積極配合,針對監察院之諸項意見進行檢討、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依程序敬復監察院。

 

本館自107年7月閉館整建以來,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持續推動展覽於臺灣北、中、南、東各地展出,同時以行動博物館車巡迴偏鄉地區進行教育推廣活動,各項文創開發亦不遺餘力,持續扮演好「文物守護者,文化發揚者」的積極角色。

 

參考訊息: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97241

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289791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5eVmLpzehE

https://imedia.culture.tw/channel/nmh/zh_tw/media/9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