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窯火相傳」—見證30年臺灣陶藝發展

  • 更新日期:2019-08-07


「窯火相傳」—見證30年臺灣陶藝發展

「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與「義大利法恩札國際陶藝雙年展」、「日本美濃國際陶藝三年展」及「韓國京畿道國際陶瓷雙年展」,並列為全球四大陶藝國際競賽之一,歷次均吸引眾多海內外陶藝好手參賽。目前由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以下稱陶博館)承辦的「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其前身即源自1986年國立歷史博物館 (以下稱史博館) 所舉辦的「中華民國陶藝雙年展」。1986年至2018年間,史博館與陶博館共辦理了15屆的「臺灣陶藝雙年展」,見證了臺灣陶藝的成長歷程,也開啟臺灣陶藝與國際藝壇的交流對話。 為落實文化部「重建臺灣藝術史」計畫,增進民眾對臺灣陶藝的了解,史博館特與陶博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共同辦理「窯火相傳—臺灣陶藝雙年展源流」特展。我們期望透過本展,邀請各位觀眾與我們一起回顧臺灣陶藝發展30年的歷史印記和藝術樣貌。



展覽時間:

108年8月6日至108年9月22日

星期一至星期日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展覽地點: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臺北當代設計分館2樓展廳 (臺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