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歷久彌新-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 更新日期:2019-07-15

台北圓環扶輪社第918次例會,7月11日中午假君悅飯店舉行。國立歷史博物館(史博館)廖新田館長應邀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以「歷久彌新-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作為演講專題,為近40位與會社友及貴賓介紹史博館的過去、近況與展望,全場與會者聽得津津有味,興致盎然。

廖館長除了為大家介紹史博館一甲子的歷史點滴,更強調自2018年7月1日開始閉館整建起,館舍雖不再對外開放服務,但是史博館仍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精神,結合國內外博物館持續策劃各項展覽、研究、出版及活動、行動博物館、館藏文物巡迴展、機場文化櫥窗特展、公益文創開發等,繼續服務大眾。廖館長隨時藉機向外界說明史博館的整修狀況與未來新館的嶄新規劃。

史博館一甲子的努力,為傳承這塊土地的文化做出巨大的貢獻,這63年來累積將近2,500萬人次蒞館參觀。廖館長提出史博館四點願景:1.國立歷史博物館是戰後三十年國家的文化櫥窗,也將持續扮演這個角色。2.展現書畫傳承的在地化與現代化樣貌。3.打造考古文明與世界文明平臺。4.以博物館深化多元文化底藴並傳播美感。史博館將堅守「文物守護者,文化發揚者」的精神,持續守護國家文化資產,繼續為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