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博館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

  • 更新日期:2019-05-17

 史博館歡慶518國際博物館日



國立歷史博物館近年以「連結」為理念,透過跨域創意活動連結多元觀眾,如閉館前夕的王攀元展,以視覺藝術連結表演藝術,引發潮世代對自己、對當下的關懷;也邀請創齡者及照護者在博物館翩翩起舞,重新找回生命與生活的親密。本次呼應國際博物館日主題,持續以「連結」詮釋博物館從過去到未來扮演文化樞紐的角色,並提供民眾多元感官體驗。從館藏大師的荷花作品連結植物園荷花池,再連結到民眾當下的生活和未來價值。5月25、26日週末兩日規劃了【城南何趣-與大師一起荷荷笑】,活動由家庭組隊報名,以任務遊戲的方式,連結過去與未來、自然與人文、實景與虛境。讓大小朋友穿梭在臺北植物園荷花池周邊,為故事的主人翁蒐集大夥的「呵呵笑」,最後和充滿自然原力的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一起完成「荷荷笑」。現場也安排多項荷相關的參與式活動,民眾可以自由加入,一起感受文化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美好,敬請期待官網正式活動介紹。

 

史博館秉持著「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新田風格」精神,將公眾利益極大化,繼5月15日在中研院合作展出「東周實相─河南出土東周文物展」後,「寶島長春」特展即將在5月25日假臺南市美術館盛大開幕。透過新的展覽場所,讓史博館的重點藏品與國人見面;除了讓展品發揮最大的展覽效應,也讓關愛史博館藏品的觀眾,有機會在臺灣各處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