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緣---史博館臨時辦公室的春意

  • 更新日期:2019-04-26

花緣---

史博館臨時辦公室的春意

 

農曆2月15日,百花生日,俗稱花朝,或稱花節。每年此時前後,「出門俱是看花人」,南海路史博館必是萬頭鑽動,選在「花朝時分」,趕往史博館參觀由本館與「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的「中華插花藝術展」,在一片花海中,史博館與國人一起迎接欣欣向榮,春天的到來,堪稱臺北城每年盛事。

 

「花朝節」淵源甚古,而本館與「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美麗結盟多年,更是文化圈傳為美談。尤其本館前館長黃永川先生曾領導該會耕耘多年,積累豐碩的成果,更是令人敬佩,緬懷不已;為了傳承此優美的歷史,每年花朝節前後,該會都與本館舉辦花展,年年都有祭花神的活動。在紅牆綠瓦的史博館,古意隨春風來襲,愛花的人們在花樹上結飾紅綵帶,表示祝賀之意,除感謝花卉帶給我們美好之外,有花才有果,藉求五穀豐登,並祝年年如意,事事圓滿。

 

由於本館自去(2018)年7月起邁入整修期3年,在完成所有文物整飭安全移藏後,目前全體館員遷移至徐州路21號台大社科院,弄春池畔的舊法律系圖書館作臨時辦公室。「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在前後任執行長黃燕雀老師、黃世承執行長(黃永川前館長公子)聯袂來訪,並當場表達願意協助史博妝點門面。目前讓來訪賓客、全體館員在生意盎然的公共空間出入,沉醉花間,欣悅不已!

 

感念仙逝多年的黃前館長永川先生,依舊眷念史博,仍舊維繫「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與本館美麗的信約。謝謝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的老師同仁,不辭辛苦,藉由他們的巧手慧心,每周都將會讓我們驚艷一回! 歡樂花間,無以復加。我們更在如此雅意的臨時辦公室裡,以「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的精神,規劃推動各項博物館業務,繼續服務民眾。